Monday 11 April 2011

他,走了

原本告诉自己要考完试才上网,但一直温习功课,就一直都想到‘他’。

2011年4月7号,凌晨4点多,‘他’,走了。。。。外公,走了。。。。

认识了差不多二十年的外公走了。。

原本妈告诉我“girl啊,考完试就回家看外公,外公最近都很不舒服,而且还进医院了。” 当时的我还心想,快快考完试,熬过了就可以回去看外公了,但没想到,才考第二科就收到弟弟的讯息说‘阿公走了’。当时我真的不懂该如何,整个人就看着电话呆了。

从第二天的‘打斋’到最后一天的‘安位’,心情一直都很沉重,根本没心情拿起书来读。

平时都不太爱和外公说话的弟弟告诉我 “我真的接收不到外公的离去,太突然了” 

平时都很嘴硬的舅舅在那几天简直和‘泪人’没什么两样。

大家对着外公的棺木喊“阿爸,阿公,阿爷,您安心上路"的那一个画面,真地看了都觉得很心痛心酸!!  

但很搞不清楚的是,丧礼是一个很严肃的仪式,为何那些三姑六婆来‘坐夜’好像来巴刹买菜聚会一样,对死者与死者家属一点也不尊重!


脑里想到很多东西来写,但,根本是以言语无法表达得出。

只想说,外公,您安息,安心上路吧~


    如果这世界上每个人都可以在同一天死,不需要受尽生死离别,那该多好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什么也不想说,只想给你一个拥抱。要坚强!

    ReplyDelete
  2. san,now i only saw ur comment,thak you,and i rrally damn miss you~='(

    ReplyDelete